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宁波姑娘杨倩进入清华射击队

发布时间:2016-03-01 00:00  |  点击率:   |  来源:
日报记者 姬联锋
 

  日前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获悉,就读于该校的宁波姑娘杨倩今年1月通过了清华大学射击队的测试,上个月21日已经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报到,边读书边训练。杨倩是我市第三位被招进清华大学射击队的队员,在她之前,我市已有方程祺、张超玄著两名射击选手进入清华大学射击队。

  杨倩2000年7月出生,是鄞州姜山人。她的启蒙教练虞利华告诉记者,杨倩是一个很有灵气的女孩,“她的悟性不错,自控能力也很强,比较大气,与同学处得不错。”

  2011年,虞利华到茅山小学挑选适合练习射击的小苗子,杨倩因为在平衡能力和稳定性方面表现不错被选中。到了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后,杨倩的表现越来越好,发展很全面。

  在前年的省运会上,杨倩打破了气步枪成年选手省纪录;去年9月份,在全国重点城市射击锦标赛上,杨倩又平了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在去年12月份的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上,杨倩超世界青年纪录。正是凭借在多次大赛中的出色表现,她获得了清华大学射击队的测试机会,并最终成为其中一员。

  1999年建立的清华大学射击队是国内射击专业队的佼佼者,是中国射击队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队中有不少国家队队员。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有一个射击特长班,这个班的孩子都是边学习边训练,从附中毕业后大都升入清华大学。

  虞利华表示,她极力支持自己的学生去清华大学射击队。“在那边训练,文化课抓得很紧,每天训练的时间比教室里上课的时间要少得多。”虞利华说,“希望她在射击方面出成绩,在文化学习方面也能得到更好地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