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经济

宁波市体育中心富邦体育场维修工程顺利竣工

发布时间:2017-04-11 00:00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中心
 

  

宁波市体育中心富邦体育场是宁波市最早建成的大型体育场馆之一,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于1996年投入使用。因使用年限较长,近年来逐渐出现了结构性安全隐患、房屋及场地破旧老化、功能不全等问题,无法满足承办大型赛事的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宁波市大型体育场馆设施水平,完善场馆的使用功能和外部形象,全力承接第二十四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市体育中心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及时申报立项,于20164月启动了富邦体育场全面维修改造工程,总投资4715万元。项目按照“总体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主要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完成中日韩比赛相关建设部分,主要包括田径场、草坪、显示屏、弱电、运动员休息室等维修项目,其他维修项目则在第二阶段完成,主要包括结构加固、看台维修和座椅更换、内外立面维修等。

通过建设单位、代建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各环节的共同努力,工程于20173月按期顺利竣工。改造后的田径场、草坪重新恢复了其使用功能,场地已达中国田径协会二类场地要求,同时房屋安全隐患、租赁户房屋漏水、线路外挂等问题也相应解决,外立面、店招统一规划,达到了简洁明快的效果。场馆整体硬件设施、外部形象、服务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