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体博会开展,市体科所全程守护您的健康

发布时间:2020-10-16 16:05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10月16日上午,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的宁波市体育博览会正式开幕。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作为宁波市体博会1号馆的承办单位和参展单位,主要提供脊柱健康筛查、国民体质监测、生长发育检测等惠民服务,用科技守护我市市民的健康。

上午,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宁波市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主席张霓等一行在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陈飚的陪同下参观了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展厅。

市体科所副所长陈飚介绍,宁波市体科所展厅聚焦市民需求,主要提供脊柱健康筛查、国民体质监测、生长发育检测等三大项目。脊柱健康筛查主要通过专业仪器对脊柱侧弯、脊柱曲度和颈椎活动度等进行筛查。国民体质监测,通过个人体质测试和体适能测试,建立起国民体质大数据库。生长发育检测主要为市民开展骨龄检测和足底分析。以上三项均出具检测报告,并由相对应的专家组进行报告解读,出具运动处方,为市民科学健身研究和指导提供服务。

巡展期间,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驻足我所展厅,仔细询问了我市脊柱健康筛查和国民体质监测情况,并亲自体验了脊柱健康筛查项目,指出脊柱问题已成为影响现代青少年身体健康的重大问题之一,市体科所应借助此次体博会平台,为市民做好健康守护服务,扩大健康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