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运动健身创造品质生活—2020宁波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啦!

发布时间:2020-10-19 16:19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运动健身创造品质生活—2020宁波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啦!

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宁波国际贸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宁波体育产业博览会”今天(10月16日)开幕。上午在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了开馆仪式暨体育产业论坛,今年的主题为“运动健身创造品质生活”。

运动健身创造品质生活—2020宁波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啦!

今年的体博会采取“云上”和“线下”相结合办展模式,“云上体博会”,通过“虚拟+现实”深度展示宁波体育产业发展,依托3D虚拟建模、AR/VR等先进信息技术,利用互联网平台,采用全程在线形式,实现线上企业展示、3D虚拟展厅、产品信息发布三大核心功能,呈现“云展厅”、“云橱窗”、“云发布”三大在线应用场景,运用互动式、沉浸式、场景化展示手法,打造风格迥异的线上体育主题展馆。截至目前共有88家参展单位“云集”一堂,汇聚各品牌“云上展”,邀请消费者“线上逛”,带领观众“足不出户、一键观展”。

运动健身创造品质生活—2020宁波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啦!

“线下展览会”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约1万平方米,着重突出运动健康、体育消费两大主题,集中展示科学健身、智慧体育、运动康复、运动装备、健身器材、培训服务、运动休闲等相关板块,着力打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展示、交流、消费的大平台。

云上和线下展会一起举办、“云上线下共融”理念为宁波“体育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提供了全新方案,解决了传统展会的各种时效、地域和资源限制。云上展会已成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重要方式,通过云上线下结合,云上展会无地域限制、无时间限制、有资源和观众多等优势, 线下有体验感、沟通交流方便、业务洽谈效率高等优势。展会数字化取代纸质化,观众无需携带收藏纸质名片,宣传册及会刊等,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参展企业及其技术产品,更方便做展会攻略。参展商可选择同时双线参展,也可选择云上或线下参展,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因费用、时间、人力、物力等原因,难以参加大型展会的难题,观众可以选择多种参展方式,即使不能到达现场也能身临其境。“云上”会展永不落幕,提升和延长了展商营销推广效果,有利于形成线下展会结束后的服务体系和长久营销效应。

今年体博会着重推出各类质优价廉的体育产品现场售卖,同时数字化训练系统、智能健身器材、智慧按摩椅、智能穿戴产品、陆上赛艇运动等,现场将带给观众舒适、健康、智能体验。此外,现场还开设青少年脊柱侧弯康复、身体运动发育等项目,引导广大青少年掌握科学锻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