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市体科所圆满闭幕市体博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16:16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10月16日至18日,宁波市体育博览会在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展厅受到市民追捧,约500人次体验了我所项目。

近年来,青少年脊柱侧弯问题已成为继近视眼、肥胖之后的第三大“成长杀手”。展会期间,脊柱健康筛查区受到家长们的围观和体验,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检测脊柱是否存在侧弯问题。工作人员非常认真地指导来检测的青少年朋友完成检测。随后,专家组根据报告出具相适应的运动处方,帮助其恢复正常体态。

同样深受家长和青少年关注的项目还有孩子的还有生长发育区的骨龄检测仪和足底分析仪。很多青少年在骨龄检测项目测试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小朋友们都说:“想要看看以后自己可以长多高。”家长们也表示:“现在小孩子学历压力重,怕他长不高。这次这样一个机会刚好可以过来检测一下,也可以听听专家们的意见。”

国民体质监测区则深受成年人的喜爱。市民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了体成分检测、心肺功能测试、握力测试、反应时测试等检测。通过检测报告和专家讲解,市民朋友们都了解了自己身上存在的健康问题,表示以后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