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全国五超联赛收官,宁波队名列第四

发布时间:2020-10-24 08:56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晚报
 

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经过28天集中赛会制完成14轮比赛之后,2019-2020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于10月23日宣告曲终人散。

宁波德邦控股队最后一轮1:4不敌河北石家庄福美队,最终遗憾地被挤出“三甲”席位,以本赛季第四名的成绩完成首次征战全国超级联赛的任务。宁波市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宁波足球队第一次征战全国超级联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希望能够再接再厉,明年的联赛中更上层楼。”

2019-2020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去年11月3日在慈溪体育馆举行揭幕战时场景。

本赛季积分榜上,最终深圳南岭铁狼队以61分获得联赛冠军,杭州吴越钱唐队53分获得亚军,大连宫焙湖大队凭借最后一轮的胜利积分超越宁波德邦控股队位列第三名。另外一支浙江球队台州和合江小屿队获得七名。

去年的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宁波大榭银博队勇夺冠军,藉此获得本赛季全国五人制超级联赛的资格。今年该队以宁波德邦控股足球队的名义出战超级联赛,这是宁波足球的一个新起点——填补了宁波没有职业足球队伍和赛事的空白;这也是浙江足球的一个新亮点——继杭州吴越钱唐队、台州和合队之后,宁波德邦控股足球队成为第三支浙江球队登上了全国室内五人制顶级联赛的舞台。

本赛季宁波德邦控股足球队以慈溪体育馆为主场征战了8轮之后,联赛由于五人制足球国家队集训任务而休战。前八轮比赛中,宁波队的战绩为4胜2平2负,进29球失24球,积分榜上进入前四名。

去年12月1日,五超联赛第八轮宁波德邦控股队在雅戈尔体育馆设主场比赛场景。

之后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3月份开始第二阶段赛事的全国五超联赛,延期至9月25日重新开赛,赛制也由主客场制调整为集中赛会制形式进行。11支参赛球队,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香河)室内五人制场馆集中比赛,完成了本赛季第9轮至第22轮比赛,共进行了70场角逐。

集中比赛期间,宁波队排名有所起伏,至第21轮战罢时,积分上升至第三位。最后一轮如果取胜,则将以第三名的成绩告别本赛季,遗憾的是最后一轮落败,被挤出前三。从联赛升班马到五超第四名,宁波德邦控股队已经远超联赛开战前设定的“争取保级让宁波继续留在中国职业足球城市版图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