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宁波市第17届“塞纳杯”中小学生、幼儿园围棋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6 09:17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
 

10月25日,宁波市第17届“塞纳杯”中小学生、幼儿园围棋比赛在慈溪市落下帷幕。作为我市传统围棋大赛之一,该项赛事每年举行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7年。

本届比赛,有来自全市各地的35支中小学校、幼儿园代表队、328名选手参加角逐。竞赛项目除了各年龄段录取个人名次之外,也按年龄组排出团体冠军。经过两天的比拼,最终镇海蛟川书院获得中学组团体冠军;慈溪阳光实验学校获得小学组总团体冠军;余姚机关幼儿园云河园区获得幼儿组团体冠军。

围棋是一项“最简单却又最复杂”、将智力、体力、品质、意志融为一体的智力游戏,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校认同了围棋在教育方面的功能——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计算力、判断力、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抗挫折能力。在市比赛中荣获佳绩的“围棋强校”,大多把围棋当做于教育的一个载体。

例如多次获得过小学组总团体冠军的慈溪阳光实验学校,早在2002年9月就开设围棋兴趣小组,之后又将围棋活动纳入校本课程体系,并且首创《围棋考级方案》,2015年把《阳光围棋》纳入体艺特长类拓展性课程,主要落实学校确立的学生整体发展六大核心素养中的“身心健康”、“人文艺术”、“公民素养”等方面的素养养成目标。如今该校已成为全国围棋育苗工程成员单位、浙江省围棋育苗工程基地、宁波市围棋训练基地。

宁波市中小学、幼儿园围棋比赛是甬城延续多年的一项面向青少年的传统围棋比赛,本届赛事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宁波市围棋协会、慈溪市围棋协会承办,宁波市塞纳电热电器有限公司、慈溪市弈友俱乐部协办。该项赛事创办17年来,不少围棋苗子从这项比赛中脱颖而出,走向了全国性的比赛,甚至走上了职业棋手的道路,堪称宁波市少儿围棋发展的“孵化器”。

本次比赛个人名次方面,毛天予、范一唯分获中学组男、女冠军;谭田昊、吴初佑分获小学甲组男、女冠军;陈浩轩、王晴萱分获小学乙组男、女冠军;项宇泽、杨璐语分获小学丙组男、女冠军;周辰远、施雨菡分获幼儿组男、女冠军。

赛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