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帐亮灯点燃金秋夜!镇海区首届帐篷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26 14:30  |  点击率:   |  来源:
镇海区
 

金菊浮香,招宝巍峨。10月24日晚上7时许,近200顶五颜六色的帐篷在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后海塘上瞬间同亮营灯,现场一片欢呼声。这是镇海区首届帐篷节开幕式上的情景。据悉,镇海首届帐篷节于本月24日至25日举行,来自浙江省内各县市区域户外运动协会近500名“登山客”共同参加活动,这也是镇海区首次邀请户外运动协会到访镇海。

本次活动由镇海区文广旅游体育局和招宝山街道主办,镇海区户外运动协会、区文化馆承办。活动环节包括百帐亮灯、九九重阳登高暨招宝山冲顶、招宝山街道精品景点小环线游、“艺韵追梦”晚会放送、抖音评佳等,处处体现“可看、可玩、可听、可赏、可忆”的活动设计理念,同时全程环保、做好防疫。

镇海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户外运动是全民健身的重要途径。选择在有‘海天雄镇、浙东门户’之称的古城镇海举办首届帐篷节活动,既宣扬历史、展现风貌,更促进文化旅游发展,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全民健身。”

来自嵊州市户外登山协会资深“青龙”已数次到访镇海,与当地户外运动协会有着深厚情谊。本次活动他带着会员驱车前来,早早抵达。活动现场,青龙赞叹了镇海的璀璨夜景:鳌柱塔、后海塘、巾子山、招宝山。“我们慕名而来,镇海好漂亮。”青龙说。

当天,为了守护文物、传承海塘精神,并向社会进行宣传和推广,镇海区户外运动协会在现场发出倡议——“做古海塘文物保护志愿者”,会长童增杰代表到场“驴友”们向镇海区招宝山旅游风景区捐款8800元用于后海塘文物保护维修。

据悉,为圆满承办此次活动,较好地展现主人翁姿态,共有几十名镇海区户外运动协会会员自发参与活动现场夜巡、运送物资、防护明火等,实打实践行了文保志愿者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