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市体科所邀请关节运动专家李中正团队开展伤病诊疗

发布时间:2020-11-14 14:07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11月13日,市体科所邀请宁波市第九医院关节运动外科李中正主任医师团队莅临宁波市运动学校为运动员开展冬训前的伤病诊疗及康复指导。

会诊现场,市体科所科研专家团队章宏华、李居权等科研人员协助李中正主任团队为即将参加冬训的运动员开展详细的伤病诊疗服务,询问运动员存在的肌肉骨骼等功能问题,通过亲自检查、评估、诊断等方式,结合运动员个人运动项目特点出具有针对性的运动处方,并现场通过冲击波等先进设备进行辅助治疗,希望运动员在冬训前恢复良好的备战状态。会诊期间,李中正主任还向教练员和运动员们详细讲解了关节运动的相关健康维护知识,让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受益匪浅。

据悉,为贯彻落实《“健康宁波2030”规划纲要》,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体医融合,进一步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助力健康宁波建设。市体科所将于年内开设运动康复中心,并联合我市医疗机构开展相关合作,充分发挥体育+医疗的资源优势,共同开展运动损伤与康复治疗的应用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