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举办体能训练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2 10:55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抓好运动员训练、提升运动员体能、提高运动员水平的要求,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于近日举办了体能训练知识讲座。讲座特邀宁波大学体育学院教练李赟涛和宁波易力加运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童超益担任主讲人。水上项目全体教练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赟涛教练以我国青少年体质下降现象为切入点,围绕“训练品质”、“训练逻辑”、“体态姿势”、“基础动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系统阐述了身体功能训练理论,指导教练员结合青少年运动训练特色开展针对性工作。

       童超益先生向教练员介绍了无轨迹数字化训练系统和为满足水上运动员需求设置的特定训练模式,为定量化训练和个性化训练提供数据支持,从而使训练更加科学、合理。

       本次讲座获得了教练员的一片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自己受益匪浅,更是解了当前训练的燃眉之急。教练员围绕如何利用新型科技设备和资源上的专业优势高效推进训练计划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向老师请教训练动作、设施使用上的一些难题,旨在进一步强化运动员基础体能训练,弥补体能短板,争取在赛场上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