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挥桨竞渡东钱湖!2020长三角城市龙舟联谊赛即将击鼓开战

发布时间:2020-11-22 09:19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
 

11月28日,“宜和东方杯”2020长三角城市龙舟联谊赛将正式拉开战幕,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近30支队伍将集结东钱湖陶公岛,上演一场“水上运动版”速度与激情。

比赛项目分为男子10人龙舟直道竞速200米、500米,女子10人龙舟直道竞速200米、500米和男女混合10人龙舟直道竞速200米、500米。

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动东钱湖运动休闲更好更快发展,进一步加速“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提升东钱湖美誉度和国际知名度。

水是东钱湖的灵魂和魅力所在,近20平方公里的浩荡湖面蕴育了颇具特色的水上龙舟文化。龙舟运动在东钱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据《鄞县通志》和《宁波市志》记载,龙舟赛出自旧时的抢老酒比赛,流传至今已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体性文化特色项目,并凝炼出特色鲜明的“同舟共济、奋勇当先”的东钱湖龙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