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宁波40名门球高手开展“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2 09:50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
 

11月21日,我市40名门球高手汇集在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门球场,参加2020年宁波市“龙骏家园杯”门球个人技能交流活动。

门球之所以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在于其锻炼和娱乐兼而有之,尤其对中老年球友来说,运动强度适宜,还增加了朋友之间的交往和友谊,可起到身心保健双重作用。

据市门球协会统计,目前在该协会注册过的队伍有500多支,队员人数超过5000人,在各路好手中,不乏退役的专业运动员,也不乏学生选手。而除了这些可以参加正式比赛的队伍和选手之外,我市还有大量自发组织的门球队伍。

本次门球个人技能交流活动,我市40名门球高手参与,共进行形式新颖的4项技术比赛:第一项六杆撞柱得分,每人5只球,依次过一门、二门、三门、撞柱,撞柱多者排在前。第二项两杆进二门得分,依次过一门、过二门,每人5只球,得分多者排在前。第三项4米闪送他球撞柱得分,每人5只球,撞柱多者排在前。第四项7.5米顶他球出界,每人5只球,顶出多者排在前。

每个项目中的5只球,得分权重不一样。第1只球是1.5分,第2只球是1.4分,第3只球是1.3分,第4只球是1.2分,第5只球是1分。最后四个项目总积分相加,排出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