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宁波市轮滑协会今起正式成立!助飞宁波未来轮滑冰雪运动事业

发布时间:2020-12-22 10:37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12月21日上午,宁波市轮滑协会成立仪式在宁波至诚学校隆重举行。宁波市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张霓,宁波市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任乐波,江北区副区长张颖,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吕金敏,江北区体育局局长夏伟飞,浙江省轮滑协会副主席李卫娟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宁波市轮滑协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宁波至诚学校董事长陈辉当选为协会主席;宁波市轮舞飞翔轮滑俱乐部总经理张海身、宁波斯博特轮滑俱乐部会长陈锡俊、国家级滑板教练员王飞当选为副主席。副主席单位有宁波美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江北支行、宁波天鹅体育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宁波北仑久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浙江泰然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飞当选为协会秘书长。

据协会主席陈辉介绍,经过3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周期,宁波市轮滑协会完成了前期的筹备工作,登记为社会团体。“这也是积极响应北冰南展的号召,宁波市作为省内先行城市,我们的轮滑协会包含了轮滑、冰雪两大类运动,属于轮滑与冰雪运动一体的社会组织。当下,深受大人小孩喜欢的轮滑、滑板、冰壶、滑冰、滑雪等都在包含范围内,”陈辉说,“只要和轮滑运动相关的企业,对轮滑冰雪运动等有兴趣的运动爱好者们都可以申请入会。我们也将致力于建立行业的统一规范和准则,培养宁波轮滑冰雪运动新生力量,把宁波轮滑冰雪事业带上新高峰。”

在协会成立仪式上,宁波市体育总会宣读了协会成立批复文件,宁波轮滑协会筹备组做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新当选主席陈辉致词感谢并对协会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成立仪式现场,中国轮滑协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浙江省轮滑协会等发来贺信,中国轮滑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轮滑阻拦国家队总教练袁吉、贵州省轮滑协会主席团等15个国家省市团体32个国家级、省级、市级单位和个人均发来视频祝福。

最后,市体育总会主席张霓高度肯定协会筹备工作,对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指出,轮滑运动是一项年轻的运动,它张扬个性、展现青春、挑战自我,同时也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以其趣味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她强调,未来轮协的工作一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体育强国建设重要战略,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促进体教融合,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二要以服从服务体育事业为己任,把宁波轮滑行业做大做强,积极承办和举办高水平赛事,培养轮滑人才;三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进一步主动作为、融合发展。四要紧紧围绕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应有作用,进一步夯实基础、建强组织。

成立仪式结束后,由宁波市轮滑协会牵头,现场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宁波至诚学校、宁波新玮诺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宁波天鹅体育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为二所学校捐赠滑板、护具、轮滑鞋!

大家纷纷表示对宁波未来的轮滑冰雪运动事业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