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党建廉政

当好宁波“守门员” 党员“疫”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0-02-11 09:38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
 

为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体育局号召,市体育中心多位党员积极报名参与宁波东高速口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组织了两批年轻干部共8名,配合交警及医务人员,协助引导车辆、对车内人员进行身份核实并测量体温。

为了不给一线工作人员增添负担,同志们都自备口罩、护目镜、雨衣等防护设备。执勤结束后,大家表示这次为我们家乡宁波当好“守门员”的经历“十分难得”,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再也不想有“机会”体验了。但亲身体验过后才懂得警察和医务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风险性,不由更加尊敬,也呼吁大家一定要理解和配合工作人员,把“不添乱”变成“真帮忙”!

为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除已参与防控值班、市局抽调参与志愿者以外的其他人员需到所在村(社区)报道,作为基层联防联控预备力量,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闻令而动,甚至有些人已提前参与到了社区志愿服务中。

结合各社区防控工作实际,志愿者们服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重点帮助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未戴口罩、聚餐聚会、聚众打牌、串门等现象及时予以劝阻;协助小区做好封闭式管理、疫情摸排调查、处置突发疫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