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宁波市体育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市局动态
“520”党员公益行,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日期:2020-05-21 09:40 来源:市体育局 作者: 浏览量:

未成年人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战略工程”,是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工程”。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更好地关心、帮助局系统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宁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5月20日,宁波市体育局系统开展了“520”党员公益服务活动,即面向未成年人推出5项服务、组织20个微心愿认领和一对一帮学结对。活动由市体育局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各直属单位党组织部分党员和体校未成年学生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活动在局机关领导和学校领导致辞中拉开帷幕。以转业官兵为主组成的内务整理指导组分成三个小组,耐心细致地向学生讲解整理内务的重要性和整理规范,在做好示范的同时,认真指导学生参与整理,在广大学生的参与下宿舍的面貌焕然一新;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学生的微心愿,在为学生圆梦的同时也温暖了他们的心;针对部分学生家庭困难,体校领导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带头与困难学生结成帮学(扶)对子,解除了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知识进行指导、提供咨询,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知识答题,在学到知识的同时,许多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爱国心也得到了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