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宁波市体育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最新动态
深入学习郑栅洁书记调研全民健身工作讲话精神
日期:2020-06-10 14:22 来源:市体育局 作者: 浏览量:

6月2日晚,宁波市体育局组织机关全体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利用“周二夜学”时间,深入学习5月26日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调研宁波全民健身工作时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的情况,郑书记深入体育一线调研,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和肯定,更是对体育工作的期望和鞭策,全市体育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体育人要将郑书记的激励化作工作动力和热情,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按照“文明精神 野蛮体魄”的要求,攻坚克难、大胆创新,进一步做好体育文章,讲好体育故事,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宁波体育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体总主席张霓同志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郑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出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她指出,市委主要领导专题调研视察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工作,在宁波体育历史上尚属首次,这是新时代宁波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我们需从5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深入学习,强化使命担当。二、细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三、加强创新,提升工作成效。四、注重协同,凝聚发展合力。五、加强宣传,提升体育影响。

她要求,针对郑书记关注的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工作我们要将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实。一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活动为载体,通过“美丽乡村健身行”“滨海体育嘉年华”等系列特色活动开展,增强群众健身意识,促进体育消费、助力产业发展、打造活动品牌。二是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管理。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体育设施专项规划;抓好117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关注并解决新建住宅区配建体育设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完成10个体育公园建设任务;充分利用废旧厂房、高架桥下等空间等新建或改建一批体育设施;积极推广潘火体育公园建设经验,鼓励、支持、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体育设施;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三是大力普及健身与健康知识。以市体科所成立为契机,加快体医融合步伐,推进运动康复特别是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积极做好国民体质测试,开展运动处方,帮助市民科学健身;扩大“一人一技”体育公益技能培训品牌影响。四是加强竞技体育引领作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争取更多运动员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积极创建国家级、省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做好体教融合发展文章;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形成多元化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五是促进体育消费发展体育产业。完善产业政策,出台宁波市对于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办法;丰富平台载体,办好体育产业博览会和宁波体育推介会。加强示范创建,积极培育省级运动休闲小镇、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和示范基地等;积极创建全国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昌元主持。会上,徐健副局长传达了郑栅洁书记调研全民健身工作讲话精神,各条线有关领导和直属单位代表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