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经济

宁波市体育中心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14:39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
 

夏季是火灾高发的季节,为了响应“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心广大职工和租赁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杜绝火灾隐患,近日,宁波市体育中心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实战演习,同时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对整个中心的重点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

本次培训分为消防知识讲座与消防演习两部分,在鄞州消防大队的指导下,重点向中心职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的扑救以及如何报火警、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正确操作方法,随后,每个职工都通过亲自操作灭火器材、模拟逃生演练,真实地感受了火灾现场危急和紧张的气氛。  

每年一次的消防演练不仅对广大职工和租赁户起到警示作用,更提高了大家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对有效降低火灾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