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宁波市体育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动态
市水上运动学校党支部开展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大讨论
日期:2020-06-22 20:57 来源:市体育局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众智,推进宁波水上运动事业更快发展,6月12日,市水上运动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大讨论。

会上同志们集思广益,立足本职岗位,按照拉高标杆、争先创优的要求,结合平时的研究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各自的短板和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书记、校长施飞存作小结时强调,当好模范生,就是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干出成绩。他指出,水校的宗旨是培养体育人才,从高度上讲,要积极向上输送优秀运动员,取得优异的大赛成绩,实现省运金牌目标任务,为国家、省、市争光;从宽度上讲,要以德为先育好人,培养学生成为社会有用之人。目前学校存在两大难题,一是招生难,二是学生管理难,这也是全国青少年业余训练领域普遍存在的突出难题。他强调,面对困难和挑战,水校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一要面对现实,二要迎难而上,三要加强思考、提出破题之策。在招生环节,要立足本地、积极引进,抢优秀人才;在输送环节,要持续积极向上输送优秀训练苗子;要跟踪关注尖子运动员,尽力为运动员做好保障和服务;要将水上项目更好地融入社会、走向社会,为社会力量办运动队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助推全民健身。

本次大讨论的开展,让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路径和方向,有助于水校结合单位实际,切实把握好发展方位、现实基础和独特优势,为宁波市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水校体育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