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宁波市体育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市局动态
诵读时代经典 展示窗口担当
日期:2020-06-25 11:33 来源:市体育局 作者: 浏览量:

6月9日,宁波市体育局围绕“诵读时代经典,展示窗口担当”主题,举行了“学习强国·诵读经典”朗读展示活动,12位来自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教师、教练、科医、行政服务等不同岗位的选手,精心摘选了“学习强国”平台上,自己学习感悟最深刻的《战“疫” 以体育之名》《何必等待》《终破楼兰返, 闻歌唱凯旋》等精彩文章,走上讲台,深情朗读,并在主持人的引问下,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故事,不时引发了场下观众的共鸣,博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科医章宏华同志在朗诵《体育的力量》后谈到,要深入学习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全民健身调研工作中指出的“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面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展示健康阳光、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讲话精神,通过体育运动让青少年远离近视、远离肥胖和远离脊柱侧弯,让“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未成年人身上得到真正落实;翁峥朗诵了《武汉,我是春天》,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在疫情中毅然成为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朗诵前谈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罢了,之所以到疫情一线去,只是想给无数像自己孩子一样的孩童一片庇荫,让孩子铭记:此生不悔入中华,来世还做中国人!语文老师林芝萍同志深情诵读了《孩子,这封信你听了,春天就来了!》,既表达了对党中央团结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疫的无比信赖和强大信心,也是对孩子们的深情诉说和美好祝愿;陈哲远的母亲是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受其母亲的感召和怀着对一线医护的崇敬,他也下沉一线参加了疫情防控任务,在诵读《终破楼兰返 闻歌唱凯旋》时声情并茂;戴维在朗诵《战“疫” 以体育之名》后谈到,灾后疫情时代,要让体育锻炼成为全民健康的帮手,汇聚出磅礴的新时代青春正能量;局机关胡中月同志在朗诵《无论何时拼搏都是青春最好的注解》前,谈到了无奋斗、不青春,作为一名体育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调研宁波全民健身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健身服务。12名朗读选手,12篇精美文章,12段学习感悟,一次次让现场领略文字之美、体育之美、精神之美,不断地把观众引人深思。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自从“学习强国”平台开通以来,市体育局系统党员积极下载App,登陆平台学习,有力地促进了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的深入。许多同志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打开“学习强国”平台浏览时政,晚上就寝最后一件事是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汲取学习养分,在平台上学习已成为大家每天生活的重要部分。通过此次朗读展示活动,在局系统形成了引、比、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最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贺昌元同志讲话,要求局系统进一步深化“万名党员上讲台”和“周二夜学”等活动,在“周二夜学”上要做到学习时间、参学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个到位”,进一步增强市体育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学习中,要围绕“不负韶华,攻坚担当”主题,尤其要围绕郑书记到我们系统开展疫情后全民健身工作调研做出的相关要求指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大讨论,为高水平推进宁波新时代体育现代化建设和担当“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体育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