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好风景搭台、好天气助力,滨海体育嘉年华沙滩气排球交流大会咸祥开打

发布时间:2020-06-26 21:34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虽然天气炎热,可在咸祥镇新湾沙滩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

2020年宁波市全民健身季滨海体育嘉年华沙滩气排球交流大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甬城19支队伍157人参赛,其中运动员年龄最大达58岁。

“适宜的温度、柔软的沙质、优美的海景,咸祥的环境真是太好了,能在这儿和这么多气排球爱好者互相交流、共度端午,特别开心,特别难忘。”当天上午,首先开始的为中年组,两支队伍强劲有力的上手发球,惊险刺激的边缘救球,完美漂亮的网前拦截,一旁的观众也饶有兴致地观战,感受气排球的新鲜劲、欢乐劲,加油声、欢笑声与咸祥海畔的蓝天白云、阳光沙滩、绿水青山构成了一幅动静相宜的风情画卷。

据悉,比赛执行五人制气排球规则,采取男女混合赛制,每场比赛每队至少有一名女队员上场,每场均采用三局两胜制和每球得分制。


气排球运动是纯粹的“中国制造”。气排球作为全国老年体协的五大竞技项目之一,自从中国火车头老年体协首先推出该项目以来,项目从老年人群先开始流行,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投身其中。

与传统排球相比,气排球对参赛选手的各方面素质要求不像竞技排球那么高,比赛用球分量轻、手感软,再加上规则允许身体任何部位击球,球网比较低等特点,因此更容易在民间普及推广。

而宁波气排球运动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已经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比如奉化作为全国老年气排球运动之乡,涌现了在全国运动会气排球比赛中夺冠的运动员,现在还推出了气排球新秀赛、精英赛等系列赛事。又比如江北区教育系统教职工气排球赛,已延续至第十届,有20支队伍417名教师参赛;宁波市中医院堪称宁波气排球的“摇篮”之一,搬到现在的新址后,医院的多功能厅平时用于开会和学术讲座,但是周二、周四晚上改成气排球场地,推动医务人员健身,也经常与各行业球队交流。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办,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咸祥镇人民政府承办,宁波市气排球协会协办。

此次“沙滩气排球交流大会”作为“宁波市滨海体育嘉年华”的项目之一,也是咸祥探索“旅游+体育”的一次有益尝试,结合新湾沙滩优美的自然禀赋与生态环境,不仅为气排球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盛会,为游客丰富了端午出游的观赏性、趣味性,为推广普及此项全民健身运动奠定了更广的基础,更是进一步展现了咸祥魅力,提高咸祥知名度,推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为“东海蓝湾 鲜活咸祥”建设增添亮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