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市围棋霸王赛,李陆阳6段问鼎

发布时间:2020-06-27 21:36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
 

经过两天角逐,“博洋杯”第24届宁波市围棋霸王赛6月26日在位于绿岛公园的宁波市智力运动基地落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波市围棋协会首次举办的围棋赛事。

共有来自全市32名业余围棋高手展开五轮淘汰赛的角逐,在最后一轮冠亚军决赛中,李陆阳业余6段发挥出色,中盘战胜曹汝旭业余7段夺得冠军,曹汝旭屈居亚军,黄明磊、陈建设、徐逸辰、童话、张泷文、罗弈逍分别获得第三名至第八名。

李陆阳业余6段(左)夺冠。

第二名至第八名获奖选手。

李陆阳2007年从黑龙江来到慈溪当围棋教练,并于2012年落户宁波。李陆阳大学时学习的专业是环境方面的,不过向来喜欢围棋,当年在网上下棋结识了慈溪的棋友,后来通过这位棋友介绍来到宁波。

由于周末和假期往往是围棋教学最忙的时候,这些年来李陆阳参加的赛事并不算多,只是筛选一些赛事参加角逐。去年在余姚举行的浙江省公开赛“棋王组”成人决赛中,曹汝旭是冠军,李陆阳是亚军,而这次霸王赛李陆阳表现得更为出色。

“博洋杯”市围棋霸王赛是我市传统性围棋赛事,由宁波市围棋协会和宁波博洋集团共同主办,自1997年以来己连续举办了24年,也是我市水平最高的围棋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