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党建廉政

宁波市水上运动学校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30 16:13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的工作部署,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安保人员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6月30日,宁波市水上运动学校开展了防恐防暴演练。

演练前,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严密部署,制定演练方案,充分考虑了演练时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和处置策略。早上9点30分,防恐防暴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按照演练预案的要求,迅速各就各位,立即进入角色状态。物业人员扮作歹徒,跟随教职工扮演的学生家长进入学校中,安保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多次要求其登记并出示健康码,该人拒不配合,神色激动并拿出锋利的菜刀威胁安保人员,欲强行闯入学校。另一安保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协助,并在第一时间报告校领导和通知安保队长,安保队长和其他人员火速穿戴防刺服和头盔,拿起防暴盾牌和刀叉赶到现场增援,齐心合力制服“歹徒”。演练过程中,学校安保人员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在“歹徒”作案时临危不乱,密切协调配合,履行岗位职责,发挥角色作用,快速反应,使整个演练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结束后,副校长崔立琼作本次演练的小结,她对学校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表示肯定。她强调,一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的安全意识,门岗要继续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检查健康码等工作,守好校园这道小门;二要时刻保持警惕,绷紧安全弦,确保校园环境安全;三要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监控,特别要关注码头的安全情况。

通过本次防恐防暴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工和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熟悉了遇到突发情况时的正确应对程序和措施,增强了学校安保队伍在应对恐怖和暴力事件时的处置能力,有助于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