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宁波市体育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最新动态
立足竞技,服务大众——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顺利闭幕
日期:2020-07-10 17:24 来源:市体育局 作者: 浏览量:

7月10日上午,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正式成立。宁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昌元,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吴承军,组织人事处处长谢炜军等市局领导先后出席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下称:市体科所)成立大会及揭牌仪式。市体科所全体职工参会。

新成立的市体科所为宁波市体育局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一是开展科学健身研究和指导服务。二是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和运动处方的推广应用。三是承担运动医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开展运动医学预防、治疗和康复等服务。四是为运动员提供科研和医务等相关保障。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宁波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体科所的职能配置等相关情况及人事任免文件。

随后,分管市体科所的吴承军调研员作了讲话,要求全所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统一思想认识,尽快转变职能,坚持实践导向,加强医学康复价值宣传,做好国民体质监测、运动队保障、国民科学健身指导等职责。贺昌元副局长强调全体职工要克服困难、做好工作交接,尽快以崭新的面貌投入体科所的各项工作中去。新任体科所副所长陈飚针对市局领导提出的指示,围绕“修德”、“修业”和“修和”三方面作了任职表态。

上午10点,市体育局局长张霓和市体科所副所长陈飚共同为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揭牌。张霓局长强调今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昨天已成为历史,今天是新的起点,面对新任务、新担当、新挑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尽快速融合,二是团结协作,三是有作为新担当,强调市体科所成员要团结协作,加强服务,挑起责任,做好竞技体育保障和市民科学健身的指导工作,金牌效益和社会效益两手抓,努力探寻全新的体育科技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