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市体育中心荣获宁波市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07-10 15:51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中心
 

2020年7月,经过市文明办的一系列测评考核,宁波市体育中心继去年荣获了宁波市首批公共服务窗口文明单位称号之后再创新高,首次获得宁波市文明单位称号。中心在“创建有我、文明有我”的指导理念下“立足场馆、服务社会”,打造了文明单位新形象。

为争创市级文明单位,中心从全民健身、环境整治、维护秩序、文明习惯养成和营造氛围等五个方面入手,逐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逐级压实创建工作责任。一是全民健身方面,加强了对场馆、全民健身设施的督查,确保设备维护及时、市民健身安全。二是环境整治方面,提质扩大了公益广告刊播,提升了安保、绿化、保洁等要求,统一整治乱停车、乱设摊、占道经营现象并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巡查;对各场馆、道路、绿化带每日清扫,确保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环境干净整洁,实现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及时;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消防通道畅通、设施良好。三是维护秩序方面,严格落实各项考勤制度,岗位职责主动公示,办公各项纪律要求严明,节日值班认真履责。四是文明习惯养成方面,各志愿服务站点加强文明礼仪和引导,规范职工文明用语、群众投诉接待流程,特别是疫情期间,加强出入口处的管理。五是营造氛围方面,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加强文明创建责任和义务;党员干部作好表率,积极完成各项工作,自觉践行文明规范。真正展现体育人良好的文明素养。

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动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抓党建、促发展,抓文明、建队伍,抓素质、创一流,为我市高分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