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全省首家!宁波人自己的运动医生来了,宁波体科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11 09:18  |  点击率:   |  来源:
甬派
 

你了解体育科学吗?知道如何科学健身吗?

随着全民健身不断深入,越来越多宁波市民加入到健身大军中。

马拉松、皮划艇、拳击、轮滑等新兴体育项目深受市民的喜爱,伴随而来的运动损伤,也从专业运动员的“职业病”,成为运动爱好者的“通病”。

如何帮助市民科学健身正确处理运动伤病?

7月10日上午,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成立,也成为浙江省内首个独立机构的市级体科所。

新成立的体科所有四大功能:科学健身研究和指导服务、国民体质监测和运动处方的推广应用、运动医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为运动员提供科研和医务等相关保障。

宁波籍奥运冠军石智勇保障医生,宁波籍游泳世界冠军汪顺保障医生,长期从事国民体质监测的专家,骨龄预测专家等运动医学专家,将成为全宁波运动爱好者的“健身医生”。

“体科所的成立对于宁波体育来说是一件大事。我们将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科学健身、伤病治疗等热点需求,通过线上教学、线下指导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专业性强、操作简单、效果体验好的科学健身指导。”宁波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体科所将开展运动伤病预防、治疗和康复等服务。发挥运动医学优势及服务高水平运动员的丰富治疗经验,开设运动伤病诊断、运动医学治疗、运动康复等相关领域的门诊,进一步树立行业标杆,加强示范引领,更好地为群众的健康提供专业的体育科学服务。

在各类人群中,青少年无疑是运动的主力军,体科所还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加大青少年脊柱侧弯及近视等问题的防治宣传、排查及后期干预力度,重视青少年生长发育等问题研究。

此外,体科所还将继续做好运动员科研、医务等相关保障。强化体育科研与竞技体育的融合,集优势力量,形成专业合力,提高科研、医务服务水平,配合各运动队做好反兴奋剂相关工作。

(来源:甬派客户端  通讯员 王炯 记者 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