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宁波市体育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开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主题党课
日期:2020-07-16 10:05 来源: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作者: 浏览量:

7月1日下午,宁波市体育局在市行政会议中心306会议室,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会上,表彰了李建国等16名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贺昌元同志宣读了表彰通报,局领导为受表彰的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张霓同志开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主题党课。

张霓同志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清醒认识形势,用“重要窗口模范生目标定位”明确“新坐标”;二是鼓足创业激情,以“重要窗口模范生目标定位”引领“新常态”;三是发挥先锋作用,将“重要窗口模范生目标定位”化作“新行动”。号召全体党员,当好模范生要有精准对表郑栅洁书记到市体育局调研疫情后的全民健身工作时,提出的新期待新任务,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按照“文明精神,野蛮体魄”的要求,真抓实干、先锋引领,进一步做好体育文章,讲好体育故事,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宁波体育新的更大的贡献。

她要求宁波体育人,要从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上,来识变、应变、求变,明确新坐标,开展一切工作、作出一切决策,都要把自身的“小窗口”放到“重要窗口”建设的大棋局中去谋划落实,以体育事业“小窗口”的出彩为宁波的“大窗口”添彩。要从保持学习提能、组织提标、正风肃纪新常态上,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鼓足创业激情,促进机关、单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做好创建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积极推进《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立法,将体育融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246”“3433”“4566”等目标任务中,在住宅项目实现同步配建体育设施,开展全民健身季,加强体教结合,培育品牌体育赛事,积极备战奥运会等加强顶层设计构筑体育事业四梁八柱、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发展体育产业这些方面有新行动。

张霓同志的党课深入浅出、声情并茂,既是一堂内容翔实、寓理于情、形象生动的党课,又饱含对体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和鞭策。最后,庆祝活动在《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劳金龙同志主持,局机关、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受表彰的党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