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宁波市体育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最新动态
久久初心,时时坚守 !宁波体校各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3 10:09 来源:宁波体育运动学校 作者: 浏览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了铭记党的历史,回眸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同时也为了丰富党员对家乡宁波历史文化的认识,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激发党员爱国爱乡热情,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各党支部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专题片,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历程

以史为镜,牢记初心,坚定信仰

6月30日,教学支部和行政后勤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该片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历史故事。通过纪录片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想信念。

参观宁波博物馆

7月1日,训练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参观了宁波博物馆。疫情期间的博物馆没有专门的讲解员,但同志们依然看得很认真。

宁波的历史,宁波的民俗风物,以及“岁月如歌”1949年以来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物证展,通过学习历史,了解了河姆渡文化的精彩演绎,越窑青瓷的系列发现,“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港口,宁波帮的坚韧不拔与辉煌成就;重新看到老物件,追忆了宁波从内河小港向国际大港、从商埠小城向现代化国际港城的伟大跨越与华丽蜕变。无论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还是从来没有来过这里的“新宁波人”,都是受益匪浅。

重温入党誓词

铸牢“党性之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教育支部、行政后勤支部、训练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老党员们再次庄严举起右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着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激励着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从身边点滴做起争做宁波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

重新学习新版党章党规,悉其内涵、悟其要义

强化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

教育和行政后勤支部的全体党员还重新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学习与会议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领会新党章的精神。

法国哲学家萨特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信仰坚定,内心追求方能同步;责任在肩,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今天我们站在新时代的潮头,实干有担当应该是党员干部“真”信仰的最终归宿,让信仰的光芒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踏实肯干、勤奋创新书写教育奉献的新篇章,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