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离家一年半回甬!羽球世界冠军周昊东:奥运延期狠练体能

发布时间:2020-07-30 14:32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一年半没回家了,这次能在家待一周,太想念宁波的海鲜了。”7月29日上午,宁波籍羽毛球世界冠军周昊东来到宁波市体育局。这也是他去年夺得苏迪曼杯后首次回到宁波。

奥运会延期把体能练上去了

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在年初参加完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后辗转回到国内后,中国羽毛球队在成都进行了总共24天的隔离,这期间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各自在房间,力所能及的进行一些身体训练。结束隔离之后,全队在成都双流基地开始正常训练至今。

“上半年主要任务就是强化体能,基本是每天上午体能,下午技战术训练。“周昊东表示,体能训练项目中引体向上、30米冲刺、卧推和全蹲训练都是强项,难点在于3000米。

“耐力一直是我的短板。最近,国家队3000米测试从每周一次增加到两次,对于我耐力提高帮助很大。奥运会延期,的确打乱了我们训练计划,但对于我个人而言,体能得到很大提高,一些技术上的短板也有不小的提升。”

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国内羽毛球联赛将逐渐恢复。从宁波回国家队以后,周昊东将投入国内联赛的备战中。

根据世界羽联最新制定的日程,剩余奥运积分赛则被安排在明年第1至17周。周昊东告诉记者,目前双打的队友韩呈恺还处于养伤阶段。“希望能尽快养好腰伤,我们一起努力,向奥运会资格发起冲击。“

训练学业两不误,期待明年能考上硕士

假期只有一周,要走访亲戚,要回小球训练中心看望师弟师妹,还约了以前省队队友聚餐,周昊东笑称时间真的不够用。

“这次回来主要吃海鲜,家里已经准备好了,后天约了朋友吃饭,我也要点一些海鲜来吃。在成都训练都是肉类为主,回来稍微过过海鲜瘾吧,”周昊东坦言,就算如此也不敢全部放开吃,万一失误导致兴奋剂检查有疑问就麻烦了。

今年9月,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体育训练专业的周昊东要上大四了。每年忙训练和比赛,周昊东的学业只能见缝插针。

读完本科以后,周昊东想仍想继续“深造”。“希望明年能顺利毕业,我想继续在北体大攻读硕士,具体专业还没想好,希望能够训练、学业两不耽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