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宁波市体育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日期:2020-07-31 11:28 来源: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作者: 浏览量:

7月14日晚上,市体育局召开局机关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体育工作实际,聚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动员部署。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贺昌元同志传达学习了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宁波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决议》和《中共宁波市委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和创新“栽树”工程,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决定》精神。

张霓同志强调,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一定要准确把握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12个方面内涵,一定要加快形成15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宁波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必须要有精准对表的坚定自觉,必须要有干在实处的不懈追求,必须要有走在前列的优异业绩,必须要有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作为体育部门,一定要围绕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合力,大力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高标准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激活体育消费市场,高质量助力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

张霓同志要求,为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自觉践行“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发挥全民健身基础作用。吸引社会力量利用废旧厂房、高架桥下等空间等新建或改建一批体育设施,扩大“一人一技”体育公益技能培训品牌影响,加快体医融合步伐,积极推进《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立法,提高健康宁波建设质量;二是发挥竞技体育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省队市办”、“市队区(县)办”模式,形成多元化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及时调整训练进度,争取更多运动员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为宁波争得更多荣誉;三是发挥体育消费拉动作用。出台宁波市对于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办法,积极培育省级运动休闲小镇、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和示范基地,办好体育产业博览会和宁波体育推介会,广泛开展“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活动,做大做强宁波体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