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健美操运动技能的等级标准,由宁波走向全国

发布时间:2020-08-12 09:13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9日,通过《青少年健美操运动技能等级标准》考级的全国首批健美操学员在宁波腾飞青少年健美操俱乐部参加颁奖仪式,由宁波市体育局和体育总会、市体操协会、腾飞健美操俱乐部负责人为42位学员颁奖。仪式上还进行了健美操的运动展示。

据了解,宁波腾飞青少年健美操俱乐部作为全国首次健美操等级考试的考点,在《青少年健美操运动技能等级标准》的推广中,做出了表率。今年5月31日,全国首次《青少年健美操运动技能等级标准》考级在宁波腾飞健美操俱乐部举行,有90多名6-14岁年龄段的考生参加,本次考级首次采用线上直播“透明考场”形式,向社会公众全方位透明化展示考试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青少年健美操运动技能等级标准》一书由宁波大学、市体操协会和宁波腾飞青少年健美操俱乐部负责编写,已经在今年1月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等7部委联合推出《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提出“研究建立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以来,继乒乓球等11个运动项目之后的第12个标准,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由宁波有关单位牵头负责制定的标准。

“这个标准是在宁波市体操协会以前的九级健美操运动锻炼标准的基础上重新制定的。”标准编写组负责人、宁波大学副教授李赟涛介绍。标准与过去的国家运动员等级标准相衔接,其中,7-8级相当于国家二级运动员,9级相当于国家一级运动员。而健美操考级由各地的相关协会和健美操俱乐部负责1-6级的培训和考试。

“参加健美操运动半年左右的小朋友,掌握并能够完成一定的基本动作就可以参加健美操一级的考试。”有了这样的标准,有利于社会力量和机构参与健美操运动,也更加有利于健美操运动的普及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