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群众体育

全民嗨起来,畅享健身季

发布时间:2020-08-12 17:21  |  点击率:   |  来源:
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8月9日,以“全民嗨起来,畅享健身季”为主题的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特色体育活动之一的“第四届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在江北区中体城开幕。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健及区县(市)体育局分管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400多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启了这次快乐的少儿体育之旅。运动会将从即日起,陆续走进社区、学校和幼儿园,把体育运动的快乐和幸福送到千家万户,一直持续到12月下旬结束。

在当晚启动仪式上,除了举行少林武术、跆拳道、魔方、无人机等特色体育项目的表演之外,还为宁波市高新区培英体育幼儿园、鄞州区好时光实验幼儿园等5所体育特色的赠送了总价近10万元的“田联阳光幼儿体育启蒙课程”。同时,现场还发出了近50万元的体育、教育、健康等惠民消费券。据悉,组委会第一批发放近200万元的优惠消费券。

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参与家庭已经由最初的几千个飙升到近两万个,实际参与人数达6、7万人,关注度达上百万人。运动会已经成为宁波体育赛事的一个特色体育项目。

第四届少儿体运动会由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和各区县(市)体育局承办,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宁波垃圾分类学院指导支持,具体由宁波市海曙区泛亚管理进修学校负责执行。

据介绍,本届少儿体育运动会设置了亲子趣味体育活动、单项体育赛事和公益类活动三个类别。趣味活动包括可供亲子参与投篮高手之分类能手大挑战、一级方程式、穿越丛林、我是王子(公主)等12个项目。单项赛事包括少儿魔方、平衡车、少儿童模、无人机、数独锦标赛5个项目。公益类项目主要打造了iEnglish免费体验、少儿视力公益检测、垃圾分类及环保健康知识普及讲座等,这些公益项目均可供社区、学校及幼儿园根据需要选择。通过这些活动,把垃圾分类文明和体育健康理念传递到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