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小甬超”开赛,罗纳尔多也参战啦!

发布时间:2020-08-12 16:17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晚报
 

8月12日,2020小甬超足球联赛在江北甬盛足球场拉开战幕。本次赛事共有14支球队229名足球小将参加角逐,他们将在5天内展开26场激烈角逐。

小甬超是在宁波足球超级联赛(甬超)运作成熟之后,推出的各甬超俱乐部后备梯队联赛,旨在加强宁波足球青少年人才梯队建设。今年小甬超已经是第三届,这项赛事自创办后规模迅速壮大,从最初的两个组别22支球队,增加到去年的三个组别39支球队参赛。而本届由于疫情影响,对比赛规模进行了相应的控制,只设立u9一个年龄组。

与“宁波晚报杯”足球赛娃娃组相似,小甬超同样为青少年球员提供实战和锻炼的平台,有所不同的是,“晚报杯”可以自由组队,小甬超则由甬超参赛俱乐部组队,“晚报杯”是五人制比赛,小甬超是八人制比赛。

这次小甬超U9组名单中,甚至出现了罗纳尔多。这个罗纳尔多是谁?记者了解后得知,其实就是刚刚参加过“晚报杯”的小将Renato,娃娃C组季军海曙好美秋千队的队员。这次参加小甬超,他还是代表海曙好美秋千队征战。这名罗纳尔多来自江东外国语小学,他告诉记者,父母分别来自印度和俄罗斯,自己在宁波出生。“我从幼儿园就开始练足球了,踢过很多比赛。”Renato很健谈,中文也很流利。

小甬超赛场里,还有不少刚刚在“晚报杯”上驰骋过的小将。例如“晚报杯”娃娃C组冠军首发·江东中心番茄队主力射手周圣恩,3岁就开始练习足球,已经有十几次比赛经历。这些都是当前我市U9年龄段的优秀选手,是宁波足球的希望之星。

记者:戴斌/文 胡龙召/摄通讯员:俞学丰

一审:周立明二审:郑娅敏

三审:任晓云 徐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