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和女足姑娘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20-08-06 11:02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
 

从得知担任女足领队,到女足乙组出征其实才短短三天时间。有感于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支持,在匆匆了解了大致情况,争分夺秒安排好第一次赛前辅导后,我满怀激情与忐忑,踏上了第一次随队出征的旅程。

和队员们同吃同住的日子里,我收获的,远远比我想象的多。安顿下来的第一次集合,就给了我小小的感动。去食堂就餐,在教练员规定的时间里,所有队员都提早五分钟侯在原地,整齐列队。距离上一次就餐,已经整整7个小时,队员们没有牢骚、没有怨言,有的只是整齐的队列。

之后的每一天,我发现这个习惯早已经深入所有队员的心里,从不迟到,只要外出,则必定列队,哪怕没有教练员在,哪怕只是普通的吃饭、训练、行走。整齐的队伍,亮眼的风景线!

诸如此类的细节还有很多:每次比完赛,孩子们主动将场地收拾干净,从不遗留任何垃圾;由于食堂碗碟偏大,容易造成浪费,教练员要求队员改变取餐方式,适量拿取,队员们就两、三人拼一盘。

其实,这是一支刚刚成立的队伍,队里最年轻的队员,是今年暑期才来集训的,最资深的队员,球龄也不过一年半。本次比赛也是孩子们第一次参加省赛。

每天饭后和晚上,是例行的技术会议和思想交流时间。教练员们谈技战术,点拨提高队员们的临场技巧;也谈天说地、加油打气,舒缓孩子们紧张的情绪,鼓舞全队的士气。

在这些天里,我认识了大气老练的队长张洁,美丽的壮族姑娘小珍,锅盖头小六,并不胖的小胖永柔,还有其他一大批个性独特,活泼可爱的姑娘们。

我见证了她们用自己的顽强意志,战平了老牌劲旅嘉兴队,虽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败北,但其中体现出来的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意志,已足以为这支年轻的队伍添加最美好的注释。

我还见证了两位平均年龄才28岁的年轻教练员,有激情、有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带领着队伍勇往直前。

我很惭愧,没有更多帮助到大家,不过我努力会跟上大家的步伐。未来可期,我和大家共同成长!(宁波体校吴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