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一大波活动来袭跟着“全民健身日”一起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0-08-07 14:54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2020年8月8日是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今年活动主题为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全民健身不仅成为中国体育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上升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全民健身日”从无到有,不仅让更多市民意识到运动健身的重要性,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提高身体素质,遵循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的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8月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更是其中的重头戏之一。

宁波市体育部门结合实际,联动市级和区县(市)推出贯穿整个8月的一系列多样全民健身活动,为广大甬城市民送上了一份“体育大礼包”,打造甬城市民的“全民健身日”运动盛会。

本次“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分市级、区县(市)等多线共同开展,囊括足球、篮球、游泳、桥牌、围棋、木球、兜球、气排球等50余个体育项目,通过丰富的运动项目和多彩的活动形式给群众带去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市级活动形式多样

8月8日健康跑火热开跑

市级层面活动赛事主要分为特色群体赛事、全民健身骨干培训、单项体育赛事活动、体育消费券四大块内容。

2020宁波市全民健身季“8.8”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将在东部新城五一广场、生态长廊举行,已有近千名跑友报名参加。随后也将举办第四届宁波少儿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宁波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气排球)培训班、2020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宁波市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宁波市桥牌联赛等特色群体赛事和单项体育赛事活动。

同时已经发放的价值25万元宁波体育消费包、25万元免费健身券包、160元万健身抵扣券包等体育消费券也为运动爱好者们送去了一波福利。

区县(市)活动精彩纷呈

赛事培训文化展览多地开花

各区县市结合各地实际,积极策划自己的“全民健身日”活动。海曙区将开展2020年宁波市国际象棋等级赛、2020爱在梁祝嘉年华系列活动七夕欢乐跑等活动;江北区将开展区全民健身日(太极、广场舞)展示活动;北仑区将举行第八届全民运动会三人制篮球比赛;鄞州区将举办千人健身气功展示活动;镇海区已举办甬尚老兵•庆八一”环老城海防城墙短程马拉松;奉化区将举行第一届运动会(成年部)游泳、足球比赛;慈溪市将开展暑期青少年“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余姚市将举办幼儿、小学生围棋赛;象山县将举行全民健身日沙滩运动系列赛等;宁海县将举办夏季足球联赛。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我市体育部门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展示平台,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日”活动,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营造全民健身氛围。美好生活从全民健身开始,在第12个“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期盼能有更多人迈开脚步,让体育融入生活,让我们在运动中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