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全民健身大讲堂在海曙区文体中心开讲

发布时间:2020-08-07 09:36  |  点击率:   |  来源:
海曙区
 

8月4日下午,全民健身季之全民健身大讲堂:科学健身知识进机关——海曙区文广旅游体育局站在区文体中心准时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宁波大学大健康研究院的副研究员黄晖眀博士为海曙区文广旅体局机关干部作“终身受益的运动健康管理”的讲座,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主讲人黄晖眀博士有着丰富的经历,他曾获执业医师执照在临床内科和康复科工作,曾是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体能康复师、营养师,擅长制作运动处方,慢性病运动健康管理和体能康复,主持完成了多项重要课题。

黄晖眀博士从我国慢性疾病与死亡现状、运动健康管理-终身受益、运动处方和锻炼小技巧三个板块重点讲解了的专业健身知识。在介绍运动处方前,黄晖眀博士着重强调了运动时的基本知识,如慢跑后不宜立刻停止运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等;又考虑到大众的锻炼时间有限以及个人状态的不同,他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在家、在办公室就能轻松简便地进行运动健康管理:女生无法在地面上做仰卧撑可以在桌子上甚至是对着墙壁做肌肉力量训练,对于下肢的联系,可以扶着凳子做简单的平衡练习,功能型的练习则可以依靠瑜伽垫和瑜伽球进行,用简单的对球的勾、推、拉等姿势,对臀肌、大腿的内外侧,整个脊柱核心的稳定进行改善练习等等。对于更专业的运动健康管理,骨盆前倾、高低肩、腰椎突出等问题,黄博士建议大众寻求专业的健身教练为自身安排个人化的专业化的健身方案,以达到缓解、治疗的效果。

在整场讲座中,黄晖眀博士引经据典,层层深入,将晦涩的专业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话语,用业界大拿的金句和实例来进一步加深印象,用运动员进行运动健康管理,锻炼时的照片来分析动作,解答疑惑。在介绍锻炼小技巧时,黄博士更是亲自上场演示相关姿势,使在场人员获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下,本次健康讲座顺利结束。黄博士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健身讲座培训,可以让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