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宁波市门球协会新学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09 13:42  |  点击率:   |  来源:
浙江省门球运动协会
 

8月8日,在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2020年宁波市门球协会新学员培训班在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宁波老年体育活动中心)门球场圆满结束。

为了有效解决门球队伍年龄老化的问题,宁波市门球协会在7月底,通过微信通知、张贴海报和现场报名的方式招收门球新学员。通知发出后,报名人员非常踊跃,短短三天时间,报名人数就达到了40名。这些学员大部分比较年轻,其中一部分是70后、90后出生的,最小的学员只有15岁。

8月4日开始,门球协会安排了五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分为门球的基础知识、门球三大基本功(击球、闪击、分球)训练、综合练习、现场观摩、临场体验等环节,培训方法采取集体讲课、分组练习、个别辅导相结合。为了调动新学员学习和训练的积极性,门球协会对表现积极的学员每天发放10元钱的餐费补贴,对自己购买门球棒的学员,协会还赠送两只训练球予以奖励。

培训过程中,教练员边讲要领边做示范,手把手地教,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在现场观摩和临场体验阶段,门球协会还进行了现场解说。经过五天的培训,这些从来没有握过门球棒的新学员,由不知道门球到知道门球、由看不懂门球到看得懂门球、由门球零基础到初步掌握门球动作要领,培训效果非常明显。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收获很大。

此外,宁波龙骏家园公司还在培训过程中给每位学员赠送了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