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文化

秋水蒹葭,不忘师恩

发布时间:2020-09-11 15:04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
 

“晚丛白露夕,衰叶凉风朝。”过了白露就真正的入秋了,但初秋的宁波市重竞技训练基地还有些许的燥热,或许是因为学生们的感恩之情较为浓烈吧!

在这庆祝教师节的特殊日子里,二少体的学生们不仅绘制了精美的黑板报,还自发向老师教练表达了感恩之情。在下课后,二少体拳击队派了四名学生为全体任课老师每人送上了一朵鲜花和一张贺卡,“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队长颜晗君则向老师们说道:“这是我们拳击队送您的鲜花和贺卡,老师您辛苦了。”据了解每年的教师节,各个队都会有学生为任课老师送上鲜花和贺卡。

人们常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而在体育领域,扮演这一角色的,还有教练员。运动员们站在领奖台的背后,往往是教练员们默默付出关心支持他们,不仅从训练方面,还要从生活、心理等关心他们的成长。在教师节这一天,我们在训练馆里总能看见学生们手中捧着鲜花和礼物,学生们说:“我们一个月才放假回去一次,跟教练待在一起的时间最久,他们很辛苦!我们大家一起给教练们买了鲜花和礼物,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