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党建廉政

垃圾分类新风尚,“关键小事”作用大

发布时间:2020-09-11 13:07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中心
 

意大利著名诗人但丁曾说过:“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藏。”既然是宝藏,就需要我们放对地方并充分挖掘其最大的价值。为此,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于近日特邀环保健康网浙江站时逸老师宣讲垃圾分类新风尚。中心全体职工参与讲座。

时逸老师从“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入题,浅显易懂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采用例举和互动的方式,讲清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以及易混淆之处。还从时代要求出发,详细介绍了中国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发展趋势,生动形象地向中心职工展示了“垃圾分类新风尚,‘关键小事’作用大”的理念。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这个“关键小事”有助于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有助于良好生活环境氛围的营造,有助于城市文明进程的推动。中心将积极贯彻宁波市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垃圾分类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