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宁波小将喜获全国攀岩联赛铜牌

发布时间:2020-09-15 14:49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工大队
 

9月13日,从山东泰安2020中国攀岩联赛上传来喜讯,代表浙江参赛的宁波体工队00后运动员陈勇辰勇夺男子攀石项目铜牌。

11日的预赛中,18岁小将陈勇辰发挥不错,顺利晋级12日上午的半决赛,并通过下午的体能测试赛,以综合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决赛。13日晚的决赛,共设置了4条线路,每条线路都设置了起点、得分点和结束点。按照排名,陈勇辰第二个出场,面对岩壁他思考认真,每个动作都很用心设计,最终他完成一条线路三个得分点,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铜牌。赛后带训教练钟林财表示,他整场比赛下来,发挥得比预期好,更加成熟稳重,对线路的读解也非常到位。

陈勇辰一举拿下攀石比赛铜牌,大家都纷纷表示了祝贺,一时间成了浙江队里的小明星,他说:“当初我对攀岩这项目一点也不了解,是我的表哥在一所大学里当攀岩队队长,当时在放寒假的时候问我要不要去玩一下攀岩,然后自己也是满怀好奇心的去了,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了。”2018年陈勇辰入选了浙江攀岩队,成为了宁波体工队注册运动员,也得到了各方面全方位的训练保障,从此攀岩运动在他的青春里扎下了根。他说,攀岩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也让我认识了很多不一样的朋友,大大小小的都有,让我成为了一个有耐心有毅力的人,身体也越来越强壮。

关于这次全国比赛钟林财教练说,他是实至名归,他还很年轻,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希望他接下来的比赛能发挥正常,有望争取拿下全运会参赛资格。关于目标,陈勇辰也很有想法,他说:“我们浙江队有这么好的教练团队和后勤保障团队,没有理由不努力。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冲着全国冠军去了,虽然有点难但会拼尽全力去实现目标。”

攀石赛是国际竞技攀岩比赛的三大项目之一,另外两项分别为难度赛和速度赛。选手不需要穿戴安全带和绳子,而是用保护垫提供防护的短线路攀登比赛,以选手完成线路的数量决定其名次,非常考验选手的攀岩技巧和全面的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