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媒体关注

体坛报报道我市奉化区200名大力士赛场角力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2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体坛报于9月15日02版报道我市奉化区大力士比赛,原文如下:

日前,宁波奉化区第一届运动会(成年部)拨河比赛落幕,共有19支代表队220余名大力士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本届运动会(成年部)拨河比赛竞赛项目为8人制600公斤级男女混合拨河。

比赛中,各参赛队员都鼓足了劲,涨红了脸,抓紧了绳,全力以赴,努力争夺。一旁的啦啦队比参赛者还起劲,扯开喉咙拼命喊,张开手臂用力挥,把比赛的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一场场比赛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充分显示了合作彰显实力,团结创造辉煌……最终,政法系统代表队以一场不败战绩荣获冠军。

冠军队代表现场传授经验,拔河运动讲求攻守兼备,以退为进,是力量与技巧的完美结合,拔河选手不仅要具备较强的腿部、腰部力量和耐力,还需要具备较好的柔韧性、协调性和灵敏性。“技术动作要求做到重心向后倒,立腰挺胸,保证呼吸顺畅和力量最大化。”同时拔河作为一项集体项目,也体现出团队精神,全队的默契尤为重要,只有所有队员踩准节奏,才能把力量聚集在一股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