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党建廉政

市体科所召开全市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筛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7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为贯彻实施《宁波市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综合防控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文件精神,9月17日上午,市体科所在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科医楼召开宁波市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筛查工作动员会。市体科所陈飚副所长,汪春园副所长等出席会议。

动员会上首先针对筛查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对筛查员进行培训,做到心静、手稳、测试精准,目前已完成脊柱侧弯筛查队伍的组建。

会议上,执行组长章宏华对规定时间内分组分片区执行各试点学校筛查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副所长汪春园对此次筛查队伍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决贯彻执行筛查计划;二要统一行动听从指挥;三要规范着装,文明筛查;四要严格保守学生数据信息。

最后,副所长陈飚进行了筛查工作动员,提出召开宁波市各区试点学校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筛查动员会,是认真贯彻我市预防青少年近视暨脊柱侧弯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生动实践,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目标,抓好重点环节。克服此次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圆满完成筛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