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少年击剑系列赛(第二站)在海曙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15:43  |  点击率:   |  来源:
海曙区
 

9月19日至9月20日,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主办,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和玉博国际击剑俱乐部承办的2020年宁波市青少年击剑系列赛(第二站)在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玉博国际击剑俱乐部击剑馆拉开战幕。来自全大市的击剑俱乐部、中小学校等16个单位400余名青少年剑客参与角逐。

本次比赛是今年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宁波市举办的最高水平的青少年击剑比赛,也是宁波市全民健身活动中重要的一项赛事项目。同时作为海曙区选拔市击剑锦标赛入选队员的资格选拔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发现宁波击剑运动未来之星,为海曙向上输送中国击剑运动人才打开渠道。赛事分为花剑、重剑、佩剑三个剑种,按照年龄划分甲、乙、丙、丁共四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为男、女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进行比赛。

击剑是一项能够锻炼勇气、磨炼意志、提高专注力的体育活动,在比赛过程中能够培养孩子们的亮剑精神,绅士品格。参赛的小运动员和家长们都表示,虽然是利用业余时间在学习击剑,但也想用比赛检验学习成果。通过全民健身季线下体育技能展示活动的开展,为全市广大的击剑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在相互切磋交流中,进一步提升参赛技能和水平。

近年来,海曙区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模式,鼓励体育企业、俱乐部参与到竞训人才培养的工作中。目前,玉博国际击剑俱乐部与海曙区广济中心小学、海曙区镇明中心小学等学校合作开展击剑特色课程,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击剑竞训人才,为我区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击剑参赛队伍提供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