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宁波市体育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动态
学习徐国义精神 坚决反对兴奋剂
日期:2020-09-27 11:09 来源:宁波体育运动学校 作者: 李洁浏览量:

9月17日,宁波体校训练处召开了全校教练员会议,组织教练员学习了徐国义同志的精神,并传达了全省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根据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织颁布的《中共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织关于开展向徐国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董亚君主任带领大家在会上学习了徐义国同志的精神。徐国义作为中国游泳功勋教练,执教26年来,工作勤勤恳恳,经常以队为家,忘我工作,为体育事业奋斗了一生,其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是所有教练学习的楷模。他先后培养出了叶诗文、徐嘉余等多名泳坛名将,却始终低调做人,扎实做事。即使深受伤痛的折磨,他依然乐观进取,顽强拼搏。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说过“假如没有热爱,世界上一切伟大的事业都不会成功,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拼命的把它做好”,徐国义这种尽责尽职敬业的精神和对事业的专注与热爱值得我们每一个基层教练员学习,是我们的榜样。

会上,陈东副校长向教练员传达了省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针对当今国内外反兴奋剂违法事例层出不断,他首先要求教练们在借鉴的基础上,认清当今局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接着,他强调各教练员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绝不能放松警惕。要尽快建立反兴奋剂机制,并教育好学生家长,加强防护意识,丰富反兴奋剂知识,树立反兴奋剂正确价值观。他提出要向科研要成绩,我们的训练要逐步从经验向数据、从传统向实验室监测过渡,并实现经验型训练向数据化监控、指导训练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