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2020年宁波市足球超级联战幕将起,9月3日领队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7 11:23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
 

9月3日下午2点,2020年宁波市足球超级联赛(甬超)新闻发布会暨分组抽签仪式将在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本届甬超共有大榭FC、慈溪飘逸、江北宁大聚心、海曙好美秋千、奉化南方机械、东钱湖凯通、宁海蒙恩、梅山费伦、高新华力液压、镇海兴庄勇盛、余姚腾宇、象山半岛、鄞州FC、北仑青仑、杭州湾绿澄联金狼等15支球队参赛,发布会当天进行的分组抽签仪式会将15支球队分为三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单循环小组赛后,每个小组成绩最好的前两名加上三个小组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共8支球队进入淘汰赛阶段。本届甬超将于2020年9月12日在富邦体育场正式开赛,决赛将于12月中旬进行。

甬超联赛今年已经5岁了。在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在市体育局、市足球协会的精心组织和各区县(市)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宁波广电集团倾力运营下,该项赛事健康发展。截至去年,甬超联赛总比赛场次达到了172场,进球总数达到了745个,场均达到4.3个,总共进行了51场电视直播、64场网络直播以及全部场次比赛的视频录制。四年来,我们的电视和网络观赛人数突破了百万人次。而随着甬超联赛的社会影响力逐渐加大,各区县市的参与热情也逐年升温,除了主赛区富邦体育场之外,宁海、慈溪、杭州湾、鄞州、北仑、海曙等都相继参与分赛场办赛,将甬超联赛这个品牌不断带入到各地球迷的心中。

除了甬超联赛,从2018年开始,我们在大甬超成功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小甬超联赛,这不仅促进了甬超各支球队的梯队建设,进一步完善了甬超联赛的体系,同时,也为我市青少年足球的蓬勃发展探出了一条新路线。

在甬超联赛的带动下,宁波足球运动这几年发展迅速。2019年,社会足球宁波勇夺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2项全国冠军;包揽省全部男子组冠军,青少年获8项全国及省年龄组第一;事隔两年,再次荣获浙超冠军。象山足球小将吕孙豪被阿根廷河床足球俱乐部签约,成为中国第一个登陆阿根廷河床足球俱乐部的足球运动员。宁波市足协被中国足协评为人民足球2018优秀草根基层单位。

2019年宁波市足球协会主办、承办、协办各类足球赛事25项,近千支队伍参与比赛,超过2000场比赛,14000余人次参与。另外,宁波的足球硬件也在不断改善,社区里,公园里,学校里有越来越多的足球场,目前全市有70多个笼式足球场,常年参加足球活动的人次超过50万。

今年由于疫情缘故,我市的各项常规足球赛事受到一些影响,但在逐步恢复之后,也亮点颇多。比如,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亚足联草根足球嘉年华(宁波站)比赛中,“抗疫战士足球队”成了活动中的最大亮点。宁波市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八人制足球赛和第十八届“宁波晚报杯”五人制比赛,都特邀了医生组成的足球队参赛,其中不乏驰援过武汉抗疫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们。

2020年甬超联赛近在眼前,15支代表宁波业余足球最高水平的球队即将登上他们一年一度的重要舞台,共同促进宁波足球运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