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宁波市体育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动态
高分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0-09-09 10:13 来源: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 作者: 浏览量:

为助力宁波高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模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以“高分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学校于9月8日下午组织了一次“美丽校园”行动。本次活动将全校师生分为赛艇队、皮划艇队、帆船帆板队、游泳队四大组,每组都为校领导带队,由行政人员、教练员和学生组成,分别承包了宿舍楼、场馆楼、行政楼外部的绿化带等轮值包干区域和船库、宿舍、教室、各游泳训练点等固定包干区域。活动中各组人员仔细清理、捡拾了校内绿化带的垃圾和杂物,并开展了宿舍、教室、船库卫生大扫除,角角落落都认真清扫,做到窗明几净、井井有条、整洁有序,进一步优化了生活环境、学习训练环境。活动后,学校将组织党员干部、教练等相关人员对教室、寝室打扫成果检查打分,并形成长效机制定期进行卫生检查、督查和评奖。

据悉,为营造一个高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的环境,学校将持续发挥“环境育人”作用并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更新学校宣传栏、校园文化墙,更新路灯、灯柱宣传画,制作张帖一批新的励志宣传、防疫宣传、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画,切实将学校打造成传播文明思想和倡导文明行为的重要平台。

结合争创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的目标,学校发放了文明校园倡议书,鼓励人人争做“文明使者”,充分激发了全校师生成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行者、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示范者、文明守规行为有仪的实践者的信心和决心,促使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文明之行,兴文明之风,共创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