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坛聚焦

宁波棋手谢科闯入应氏杯决赛,升九段成“00后”棋手第一人

发布时间:2021-01-13 12:50  |  点击率:   |  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12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应氏杯半决赛三番棋第2局比赛中,宁波“00”后棋手谢科八段以3点的优势战胜日本棋手一力辽九段,以2:0的大比分晋级决赛。由于2次晋级世界大赛的冠亚军决赛,谢科也由此升为九段。他不仅成为中国第一位“00”后九段棋手,而且也创造了个人世界大赛11连胜的佳绩。由于韩国第一人申真谞再次击败本届应氏杯“黑马”赵晨宇,他和谢科将在冠亚军决赛中对弈。

第2局的比赛吸引了众多高手的关注,其中包括刚刚在“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的半决赛中负于谢科的世界冠军范廷钰九段。“谢科前两天在‘梦百合’杯比赛中赢我的那两盘很有实力”,范廷钰在央视频直播评论区这样留言。比赛中,近期实力大涨的谢科给一力辽很大的压力,前天的应氏杯半决赛第一局,谢科执白中盘胜一力辽,在日本围棋界以快棋著称的一力辽居然由于时间分配不合理被两次罚点而大乱阵脚最终输掉比赛。

第二局对局,开局两人就下得很快,迅速进入中盘战斗。到后半段,谢科没再给一力辽机会,一力辽在官子阶段依然失误频发,谢科依靠精准的官子计算,最终以盘面8目胜出。加上白棋超时被罚2点,最终谢科执黑以3点的优势战胜一力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