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一行莅临宁波奉化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0 10:08  |  点击率:   |  来源:
奉化区
 

1月19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浙江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浙江省体育局体科所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文聪等一行莅临奉化调研健身步道建设情况。宁波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昌元,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胡玉珍等陪同考察调研和座谈。

省体育局调研组兵分二路进行实地考察,李华副局长带领一组来到西坞笔架山登山步道和雨易登山步道,实地查看了步道的停车场、指示标牌标识、驴友驿站、公共厕所、智慧步道桩等设施,扫码体验“体育+数字”带来的便捷。并徒步体验了一段笔架山健身步道(入口-垭口)。另一组前往商量岗滑雪场进行高危项目安全生产检查,仔细检查了滑雪场的疫情防控情况、雪道的缓冲期,高坡防护栏,传送魔毯、应急救援等安全措施,滑雪场规范安全生产和操作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

随后,省调研组来到奉化区体育管理中心一起观看了奉化区登山步道宣传VCR,听取了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建明《奉化健身步道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李华副局长对奉化的健身步道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特别是步道的设计与建设、维护与提升、巡查与改进的做法值得全省推广和借鉴,为启动浙江省域的闭环的“环浙步道”建设起到了强力的推动作用。希望奉化加大步道推广和宣传力度,让“奉化健身步道样本”在全省、甚至在全国推广开来。

奉化现有健身步道963公里+环县江健康步道15.2公里+锦奉大道健身游步道10公里,如今每年在奉化区健身步道上行走的人数超过100万,沿途农家乐接待超过70万人次,直接经济收入1.8亿元,带动沿线周边农民收入2亿元。这几年来,利用完善的步道系统在成功推出“缘结山水  足行奉化”区级活动品牌外,还成功打造了“一带一路中韩国际登山体验大会”(六届)、“转山礼佛•雪窦祈福”— 弥勒朝拜徒步活动(七届)两个徒步登山活动在省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同时,还积极引进江南百英里(六届)和阿迪达斯越野赛等赛事在奉举办,特别是江南百英里从2015年的300不到的人数到2021年赛事报名启动三天就超过3000个跑友报名,不得不紧急关闭报名系统。赛事期间“一房难求”已成为常态,赛事经济规模不断扩大,扩大城市影响力,让“体育+旅游”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