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竞技体育

看到总书记啦!我校两名冰雪运动员激动地与母校分享喜悦……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7  |  点击率:   |  来源: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
 

据新华社报道,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首都体育馆和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考察调研,了解运动场馆建设和运动员参赛备战等情况,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延庆赛区运行保障团队、建设者代表。

在运动员代表队伍中,包括两名宁波运动员,他们是钢架雪车国家队的林回央和雪车队的陈天宏。林回央和陈天宏都是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都是练习田径出身,后来在冰雪项目国家队跨项选材时入选。目前,他们都跟随国家队在北京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训练,全力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

在训练基地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后,林回央和陈天宏都非常激动,他们通过微信向母校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激动的心情。林回央向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朱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平日工作这么忙碌,还腾出时间来看望我们,他对于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非常关心。我们这条赛道也是亚洲继日韩之后的第三条赛道,在世界上都是数一数二的赛道,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要好好训练,在冬奥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陈天宏表示:“现在封闭训练的我们,虽然训练任务艰巨,但是习近平总书记能来看我们,让我感觉到无比温暖,一定要以加倍的努力去备战,加强训练,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的期许。”

陈天宏和林回央分别于2007年和2011年10月进入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田径队,他们各自在这里度过三年美好时光后,分别进入省田径队。在省队时参加冰雪项目国家队跨项选材选拔,他们分别转项成为了钢架雪车和雪车运动员。

近两年,他们都在国际国内大赛上取得了优秀成绩。林回央在2019年全国冬运会女子钢架雪车比赛中夺冠,成为浙江省冬季项目全运会首金获得者。2020年2月29日,林回央在德国世锦赛上,连夺女子钢架雪车项目第13名和混合双人钢架雪车项目第6名,创造了中国队在两个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去年1月12日晚在德国温特贝格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车比赛中,陈天宏与浙江队队友金坚、吴青泽、吴志涛组合以55秒17的成绩夺得男子四人雪车比赛金牌,此外陈天宏还和队友夺得男子双人雪车铜牌。去年2月的国际雪车联合会世界杯上,陈天宏和中国队队友李纯键、吴清泽、吴志涛,凭借两轮比赛2分11秒88的总成绩排名四人车项目第七,书写了中国雪车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总书记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运动员前排右四为宁波选手林回央。

(新华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