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获得省社会足球场建设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1-21 09:39  |  点击率:   |  来源:
江北区
 

在省体育局局长会上获悉,江北区获得“十三五”省社会足球场建设先进单位。足球场“十三五”期间较“十二五”16片,完成率达到400%,成为名副其实的足球场建设先进单位。

“十三区”期间,江北区按照规划先导、全域共建的理念,通过实施体育+绿地、体育+闲地、体育+山水等融合型发展模式,拓展足球场地建设。一是深化“体育+绿地”,丰富设施服务功能。充分利用公园、沿江沿河绿化带、高架下闲置绿地等资源,将体育设施、体育元素融入公园建设之中。建有滨江体育公园、斜坡体育公园、万象E体育公园等,共包含8个足球场。二是实施“体育+闲地”,提高综合利用效率。充分利用拆后闲置地、边角地,合理规划建设一批足球场。成功引进中国体育场馆领军品牌——上海洛克体育,投资2000万元在拆迁储备地块上,2019年6月宁波市首家“洛克体育公园”投用,建有2片8人制足球场。在孔浦街道拆迁地块,因地制宜建设孔浦足球中心,建有5片足球场。甬江街道拆后闲置用地建设了11人制标准足球公园,足球场草坪标准达到欧洲职业俱乐部训练用场标准,吸引了多项优质足球赛事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