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透视

>>

体育总会

这项因杭州湾大桥建设而创立的比赛,连续20年用智力运动的方式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1-01-03 11:10  |  点击率:   |  来源:
市体育局
 

新年第一天,第二十届“大桥杯”桥牌双人赛在新芝宾馆举行,宁波近百名桥牌爱好者展开了一场智力交流。

“大桥杯”宁波市桥牌双人赛由宁波市桥牌协会和宁波市杭州湾大桥发展有限公司主办。2002这项赛事创立时,宁波正在筹建杭州湾跨海大桥。

“跨海大桥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因为一个‘桥’字,我们选择桥牌作为丰富大家业余生活的一个平台,也可以促进沟通交流。现在大桥早已经投入使用,但是这个比赛延续了下来。我认为这是一种文化传承,凝聚了很多‘大桥人’的感情,大家继续通过这个赛事相聚,而且每年元旦动动脑筋开拓下思维,也是件快乐事。”一位当年曾亲身参与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的参赛者表示,很多朋友都参加过多届比赛,对这项赛事有很深的感情。

本次比赛分为五组进行,A组采用米切尔移位制,比赛进行7轮,每轮3副牌,共21副牌;B、C、D、E四组采用5桌豪威尔赛制,每轮2副牌,共18副牌。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中包括不少职业水准的桥牌选手,比如江惠波、忻国芳、俞承忠、倪福模等,其中一些选手前不久还曾在为国家桥牌队陪练时,夺得了国家队内部总结测试赛的冠军。

本次双人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各组冠军的分别是:A组,南北方向叶平/孙骅、吕忠达/徐建国并列第一,东西方向徐红/蔡利军;B组陈中森/朱海勇;C组王林清/蒋仪建;D组王一涛/石磊明;E组胡敏华/张维。

本次赛事也宣告2021年宁波桥牌赛事启程。